啊喵呜~

疯狂嗑吧唧中

一朵小花(上)

只是一个脑洞,然后因为没有文笔憋了好几天才憋出来...
有不符合常理的地方也不要告诉我,告诉我也不改😂
我心中的美队和吧唧都是温柔又美好的人
没有文笔,人设炸裂ooc



1943年 欧洲
“Bucky你在干嘛?”从指挥所回到行军棚的Steve围着棚转了一圈才发现Bucky独自一人蹲在棚边的角落里。
“嘿,Steve!快来看!”
Steve走到Bucky身边才发现他一直在专心致志地研究一朵小花。一朵孤零零的小花长在行军棚边的泥土里,孤单又突兀。花苞还未完全绽放,在连日雨水的冲刷下显得更加单薄脆弱。
“Steve,你说这鬼地方怎么会有这么一朵花?”Bucky伸出一只手指,轻轻地戳了戳小花苞。
“嗯...谁知道呢,生命就是这么不可思议!在你否定它的时候反而让你大吃一惊,用顽强和坚韧击倒你,征服你。”
“嚯,不愧是美国队长啊,”Bucky起身,右手勾住Steve的脖子笑嘻嘻地说“这话说的倒是很有队长风范嘛!我的Stevie可是越来越不得了啦!”
Steve被Bucky调笑得红着脸扶着他往回走“好了Buck,你该上药了,伤没好还要跟着我去入虎口,你...”
“哦天哪!Steve mommy,我的伤真的没事,上战场怎么可能毫发无伤。”
“我知道Bucky,我只是...害怕,害怕你...”
“嘘,我懂!但是我怎么可能让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独自战斗?I am following him!”
Steve轻轻地给Bucky盖上衣服,小心地避开伤口,没人发现他的目光有充满着眷恋和温柔。“Your punk...”Steve悄悄在Bucky湿润的嘴唇上印下一吻,熟睡的Bucky似乎是感受到了唇上的触动,皱了皱眉,在睡梦中含含糊糊地嘟囔了句“Jerk”。
Steve重新回到棚边的角落,蹲下身看着不起眼的小花,伸手把花苞上的水珠抹掉“如果能开花,Bucky一定会高兴坏的...”

“Bucky你在找什么?”
“我记得我们有多余的破布的...damn it!我给放哪了?”
Bucky背对着Steve蹲在地上翻找着不知所踪的破布,左手臂弯里夹着一个剪裁好的塑料瓶,棚外角落里盛开的小花被Bucky小心翼翼连根带土装进了这个塑料瓶。Bucky的臂弯遮住了塑料瓶,乍一眼看过去瓶中的小花仿佛长在了他的左臂上,随着他的动作小小的晃动着。
Steve小心翼翼地从Bucky臂弯中接过瓶子,看着他把找到的布叠好放在阳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,再把瓶子妥妥地放在布上。
“Steve,等战争结束了,你打算干嘛?”Bucky盯着不远处的小花,用手肘顶了顶Steve。
“不知道...先回布鲁克林再说吧,说不定我还会继续画画卖钱”Steve小心地往里挪了挪。一张单人床要挤下两个大男人可不是件容易事儿,尤其其中一个还是打了血清的超级英雄。但是Steve喜欢这样,他们像小时候一样挤在一张床上,分享一切事物,没有距离没有隐瞒。
“喔~那第二天的报纸头条肯定就是----美国队长退役竟靠画画谋生,国家如何保障超级英雄的退役生活?哈哈哈哈哈”Bucky越想越觉得好笑,笑得整张床都颤抖起来。
“Bucky!”
“哈哈哈哈!好了不逗你玩儿了,不过Steve,假如真的退役了,你也值得最好的待遇,那是你应得的。”
“可我只想回到布鲁克林,和你在一起。”Steve看着压在他胸膛上的人,看着映在那双湖翠般眼眸中的自己,恨不得下一秒就能实现自己的心愿。
“我们当然会在一起,你那么固执又太笨,不懂逃避打斗,没有我你可怎么办?嗯?”Bucky凑上去亲了亲Steve,把下巴靠在他的肩上耳语道“Don't worry, Steve,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“Bucky,你知道的,就算把花瓣埋进土里来年春天也不会开花的!”Steve不可思议地看着Bucky把收集起来的已经凋落的花瓣埋进瓶中的土里。
“我当然知道啊!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,怎么可能真的认为把花瓣埋进土里就能开出新的花!”Bucky边埋土边吐槽自己这个没有浪漫细胞的灵魂伴侣。
“那你干嘛还要...”
“噢!Come on!我的队长!你就不能浪漫一点么?!浪漫懂么?!万一这是一朵有魔法的小花呢?说不定等我们抓住Zola回来又一朵新的小花长出来了~”
“Bucky,现在是冬天,没有花生长在冬...”
“闭嘴Steve!”

“嘿Steve,松松手,腰快被你勒断了!”
“抱歉Buck!我看看有没有勒伤到你...”
Bucky按住Steve正在翻开他衣服的双手,翻身压住这个懊恼自责的家伙,直直地看进他湛蓝的双眼“Steve你很不对劲,到底怎么了?”
“抱歉...我...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有点心慌...”Steve轻轻将额头靠在Bucky的额头上,明天他们要出发去完成抓Zola的任务,今晚明明应该好好休息,Steve却没由来地陷入了焦躁中。
“Easy pal!别想太多,这个任务和我们之前的差不多,不会有事的好么?”Bucky的鼻尖蹭了蹭Steve的鼻子,安抚道“别担心了,我可是还要跟你一起享受战后生活的人,我可都想好了,你画画我就开个小花店,然后没事儿就去小酒馆里喝喝酒!所以,我的队长,收起你的不安,我们的时间还很长,我会一直陪着你!”
“我也是,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Steve没有一分钟不在后悔,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击毙敌人只是打晕他,后悔为什么要让Bucky捡起盾,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再快一点,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能抓住Bucky,甚至后悔自己没有跟着Bucky掉落的身影跳下去。所有美好的愿景,所有温暖的计划全部都在“Bucky!!!No!!!!”那一声撕心裂肺中破碎,他没能抓住Bucky,没能抓住未来。
埋着花瓣的瓶子静静地立在床脚旁,临行前一晚Bucky还拿着瓶子和自己规划着今后的生活,只是几天的时光,一切物是人非,那个笑着说我们的时间还长的人,现在在哪儿呢?他在奔驰的列车中,在风雪中,在山川中,在梦中,只是不在自己身边,也再回不来。

Where are we going?
Future
Where is my future?
In the past



这个脑洞来自自己转的一个微博图,冬吧唧机械臂开出小花的图(链接:https://m.weibo.cn/5705205498/4186292189300660)
那张图真的太温柔了!!忍不住想要憋个小甜饼,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甜饼最后为什么会变成小刀饼😂我要怎么把我的小甜饼圆回来.....

时间设定是根据二战美国参战到二战结束(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开始到1945年9月2日东京湾受降仪式),选取了中间的一年。
地点是根据美队1设定,一开始定的是英国,但是考虑到炸毁武器工厂和抓Zola不全是在英国,就只把地点设定在欧洲。
And文中有的地方借用了美队1的电影台词。

评论

热度(4)